【欲沐】已逝之夏(上)

—欲为x小沐木,ne结局,已解绑背景

—虽然知道是远古cp但仍是意难平

—下篇看情况发,现在还没写完

—有幸拿了空间杂梗十题的挑战,于是来试一试

—3k字长文预警,ooc抱歉,占tag私心

—你的红心蓝手浏览热度是对我最大的支持!

-下篇戳这里~ 





00.

没有人会真正因为爱情而亡,虽然被它刺痛的那种感觉总是无限接近于濒死幻觉。



01.


  秋天很美。

  可以漫步路上踏着沙沙落叶听歌,戴着风帽穿过凉风清月骑行,可以静立街灯下,让淡黄光晕浅浅铺满书页。

  可以坐在公园长椅上,凝望车水马龙来来往往,或是打量梧桐飞鸟,亦或遥望天际沉沉,做一个繁星点缀的梦。

  浅栗色短发的男生穿着oversize的卫衣,高高瘦瘦的身子让卫衣看起来更加宽大。

  腾出一只手来,沐木拉上了口罩。捧着的咖啡雾气氤氲,从手心缓缓传来不属于这个深秋的暖意。

  风衣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,拿起来,闪烁的荧屏照亮了少年本躲在阴影的面孔,俊俏稚嫩,淡紫色的眸子映出手机上的讯息。

  是胖子,他询问有关明天训练的事。

  沐木娴熟地用单手回复了个“ok”,随后便滑了出去,却瞥见置顶的名字,以及那个已经灰了很久的紫发男子的头像。

  他眸中一闪而过的是黯淡,是旁人读不懂的复杂情绪。头像的男子他再熟悉不过,可面对那个名字还是开不了口。

  “……欲为。”

  自嘲般笑笑,可悲的是自己的自作多情。他咬了咬唇,对着“取消置顶”四个字发愣了很久,还是狠不下心,索性关掉手机不去细想。

  大概那个人也没有料到,解绑了一年多,他还会把这个再也不用的小号留作置顶。哪怕……哪怕他再也不会奇迹般地亮起,或是响起一连串熟悉的甘露提示音。

   秋日的风很冷,他曾经却很是喜欢。喜欢枫叶落下缠绵于风中,喜欢路边行人的来去匆匆。可是现在,他的心中是疲惫和倦意,或许是风有些刺骨,就像那年秋天,他收到了来自欲为的消息。

  “沐木。”

  难得他主动来找自己,沐木记得自己心中带着莫名的雀跃,沉了沉气,几乎是秒回,“什么事,狗贼?”

  对面的人似乎是沉吟了几秒钟,他看见名字旁边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…”闪闪烁烁,似乎是删了又写写了又删。

  他默默地抱着手机等着,突然有些心悸,他总觉得有些不好的事要发生,但又想起自己的预感一向不准。

  良久,对面的人开口了:“现在我们的发展都很稳定,我想……可能不需要营业了。”

  沐木不知道自己得到消息后想了些什么,他记得脑子“轰”的一声炸开,然后又很快归为空白。他还没有理解清楚这句话,手却已经打出去了一句:“嗯,好啊。”

  欲为似乎有些诧异于他这么快就坦然接受的地步,却又不禁哑然失笑。“那就和平解绑吧,找个日子和粉丝们说一下。”

  脑子里几乎是一团乱麻,他僵硬地点了点头,发了个表情包给对方。然后便关机了手机。他记得那时也是一个秋天,一个和现在差不多的秋天。

  所以他克制不住地讨厌秋天,他怕触景生情,也怕情不由己。他甚至不愿去提起任何有关欲为的事情,就连聊天记录也是删得干干净净。可是在删掉好友的时候还是踌躇了很久,怎么也狠不下心去按下“删除”。

  小沐木,你就是个优柔寡断的废物。

  他才注意到指关节已经攥得发白,手心满是汗渍。

  可是他不再是当年那个冲动而莽撞的少年了。也没有人会去包容他的无理取闹和恃宠而骄了。

  手机铃声的响起打破了他的思绪,再次拿起,是蓝胖子的电话。他按下了接听键,便听到胖子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嗓门:

  “在哪里?晚上一起吃火锅,今天皮皮请客!”

  他微怔,电话那头的少年和曾经的他一样,满心欢喜装不下愁绪。沐木顿了顿,缓缓开口,平和的声音带着和往常一样的温柔:

  “好,你来接我。”



02.

  一个人久了,对外也一直表示对于那个人的回忆已是满不在意。

  小沐木有些吃力地进了电梯,找了半天才按下了自己的楼层。

  他不知道自己昏昏沉沉地想些什么,明明因为酒精过敏,他只喝了一小杯。却已经是头昏脑涨四肢无力,硬是被马克克他们搀着进了酒店。

  这怎么行。他保持着最后一丝理智,强行让自己清醒一点。该死的,明天还有训练,过几天就又轮到他们上场比赛,他现在醉地得跟个酒鬼一样,到时候的状态怎么回升。

  比赛压力很大,新入队的他更是背负了许多粉丝的期望。所以他每走一步都要扎扎实实,每个细节都生怕出错。

  突然好想哭。他不擅长面对舆论和打击也能强颜欢笑,也没有那么坚强,也害怕出错。沐木看见电梯厢里的镜子,看见镜子里的少年眼眶湿润脸颊通红。

  视线有些模糊,他万幸没有让马克克扶着他进电梯。强撑着等到“叮”的一声电梯门打开,他找到自己的房间,差点一个踉跄就摔在走廊上。拿出房卡,门锁闪起莹绿色的微光,示意门打开了。

    一瞬间,浑身紧绷的情绪瞬时松懈开来,房间里本是一片漆黑。他插上房卡,橙黄色的光顿时温柔地洒下来。

    就像被人拥抱一样,温暖的让人错乱。他突然有些哽咽,一个人伫在原地无声地流泪。

  他没有这么哭过,也没有这么疯狂地想要欲为回来。一个人的世界很累很辛苦,他不想这样过下去。他希望能在崩溃的边缘会有人拉一把自己,他想要在每一个失落点都有人温柔的宠着哄着陪伴着。

  他想要光,可是他的光死了。

  成年人的眼泪很值钱,他像孩子一样哭了一分钟,然后擦掉眼泪,关上房门,一声不发地整理东西。

  仿佛刚刚泪眼朦胧的人不是他,除了眼角有些涩涩地干疼。

  呼气,他尝试平复自己的情绪。他走进洗手间,捧起一掬水,以最简单利落的方式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  他抬起头,望见镜子里的自己。少年有一张白净的脸庞,栗色的短发柔然而微卷,几缕被水浸湿的碎发服帖地黏在了额角。眸中带着一层隐隐的水雾,眼眶一圈有些淡淡的粉色,但看不太出来有哭过的痕迹。

  鬼使神差般,他再一次回到了那个页面,点开了置顶的灰色头像。他的耳畔突然想起那个男子低沉的公子音,他想起以前的夏天,还有欲为的夏天。

  一句藏在心里的话突然浮现,他几乎是颤抖着敲出一行字。宋体,没有太多的感情,生硬而冰冷,他沉默了很久,却还是没有发出去。

  他回想起以前,回想起如果他那天说出了这句话,如果自己选择的是挽留他,只要再勇敢一点点,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。

   不会越行越远,不会再也不见,也不会得到他退游的消息。或许他还有挽留的余地和转机,或许他们还能有机会一起嬉笑怒骂,或许他们还有未来和曾经。

  可是他怕赌输。

  或许,有些话死在心底就好,同他得知欲为彻底离开时的震惊和不甘一起,葬送在记忆的最深处,被一层层坚强包裹,不再轻易展露。他放下手机,很轻很轻地叹了一口气,叹在心底。闪烁的屏幕上留着那一行小字,在消息区域编辑了几次,却还是选择取消发送:

  “如果你能看见的话,我通过告诉全世界的方式告诉你,我还是喜欢你。”

  那是他这辈子也没能说出口的话,是不为人知而又招摇过市的爱情。



未完

评论(20)
热度(18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