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欲沐】已逝之夏(下)



-非常抱歉拖了这么久的下篇

-主沐木视角,te结尾,时间线为2020年夏

-稍微带了一点gr战队,不妥删

-远古cp用爱发电真是不容易啊(感慨)

-你的红心蓝手浏览热度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!

-上篇戳这里- 


03.
“好好打,别紧张。”



十七岁的沐木和二十岁的沐木重叠,他恍然间回到18年的夏天。
烈日,骄阳,蝉鸣,他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,麦里传来熟悉的声音。那是他第一次以选手的身份参赛,过程结果,早就不记得了。唯一烙印在记忆里的,是赛前二十分钟,欲为给他发的消息。


小小的一场平台赛,设备并不齐全,奖金也少得可怜,和以后他参加过的比赛简直是云泥之别。


第一次参加比赛,他压着呼吸,几乎可以听到太阳穴“突突”地跳动。兴奋、悸动,还带着一点略显青涩的手足无措。他试图通过深呼吸让自己冷静,纤长劲瘦的手指在微微颤抖。


荧幕对面的男子敏锐地捕捉到他的紧张,欲为开口道:


“我给你唱一首歌吧。”


沐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答应下来的。当低沉而温柔的公子音在麦里响起的时候,他脑海中“轰”地炸开。


欲为要给他唱一首歌,一首只属于他的歌。


男子的声音很好听,一直被粉丝戏称为“唱见区主播”,而他本人也相当宠粉,粉丝喜欢听他就愿意唱,录屏组上传了不少他的单曲。


有些夜深人静的时候,沐木也会自己开小号,跑去一遍又一遍单曲循环。欲为唱的是他听过很多遍的一首歌,沐木甚至能跟着哼出旋律。他闭着眼睛细细地聆听,仿佛每一次停顿都弥足珍贵。


欲为的声音停了很久他都没有反应过来,直到对面的男子含着笑意叫了他的名字,他才如梦初醒。


“沐木,”他听见欲为说,“好好打,别紧张。”


心中的甜蜜一点点的化开,他抽了抽鼻子:“嗯,我你放心,我一定给你捧个金锅回来!”


麦那边的男子无声地发笑,自信的少年无论何时何刻都一样迷人。他噙着笑意道:“好,那我等着。”



回神,他的肩被拍了一下,蓝胖子递过一瓶水。


他们此时此刻在备战间坐着,等待轮到自己上台。马克和伍六七正在认真讨论接下来的战术,皮皮限则抱着手机开了自定义练习,保证手感不丢。


“紧张?”蓝胖子取下一只耳机递给他,示意他戴上,“轻音乐,可以舒缓神经。”


沐木拧开瓶盖,一气灌了一大口:“紧张什么。”他没有接蓝胖子递过来的耳机,满不在乎地撇撇嘴,“输了泳池派对。蓝胖子眯起眼笑了,也不介意,自己把耳机戴了回去。


二人陷入沉默, 都屏气凝神听台上的主持讲话。过了一会儿,沐木开口道:“不是因为比赛。”


“是欲为。”他轻轻呼出一口气,“我……”话涌到嘴边,他却觉得有点侨矫情,一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。解绑都隔了一年半了,他还痴心妄想着旧情复燃,自己都觉得荒谬的可笑。


想到这,他不禁后悔刚刚开了口转过去看蓝胖子的反应,却发现那货正戴着耳机摇头晃脑,压根没搭理他。


沐木哑然,心中沉甸甸的石头落了地,甚至还有点庆幸自己的好兄弟是如此的没心没肺,省得他还要解释半天。


于是他索性自嘲般笑笑,也埋下头去为赛前做准备。


“接下来,有请gr的求生者上场。”


备战间的几个少年闻言都站了起来,沐木深呼一口气,便打算跟上去。可刚站起来,他便听见蓝胖子漫不经心地道:“你的私人感情我不会过多插手,但是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打好这场比赛,是不是?”


沐木一愣,抬头对上蓝胖子坚毅的目光,听见他难得正经地道:


“Gr,向光而生,永不言败。”



04.


理想与现实总是相反的,这种事往往不能强求。


譬如他们背负着“三罐王”的名誉在赛场上踽踽前行时,就并未像电竞小说中描写得一样,守卫前人的荣耀,再创璀璨的辉煌。


“老将不死,薪火相传。”这句话仿佛带着讽刺意味,毕竟本赛季加入Gr的只有沐木一个。哪怕很多时候失误的并不是他,但迎来的仍是黑粉铺天盖地的谩骂。这种从巅峰跌落到谷底的感觉谁也不好受,昔日的“王牌冠军队”仿佛陷入了绵长的疲软期,惶惶不知尽头。


他记得在赛场上,镁光灯照亮他们的队服时的热血澎湃,也看到了队友在听到主持宣布自己战队战败的那种不甘。电竞拼的是一碗青春饭,谁又不想举着金锅酣畅淋漓地淋一场金雨呢?


然而,他们整体状态持续下滑,连季后赛也没进。


久经赛场的老将,众人的心态都很好,仍在互相扶持着给彼此打气。但是谁也免不了受外界因素的影响,一个个都强颜欢笑。沐木受不了这种低气压,躲回自己酒店房间收拾行李,准备第二天的返程。


手机荧幕亮了又暗暗了又亮,消息提示音一波接着一波。他知道是微博粉丝群炸了,点开一看,果真是自家战队官博在统一道歉。评论区五花八门。安慰鼓励的,奚落嘲讽的,连建议退役的都有。


他心里烦躁,将手机关了机,重重跌回床上,强迫自己不再去想。昏天黑地睡了两个小时,等他睁开眼从混沌的梦境中抽离出来时,天已经黑了。


沐木随意地理了理凌乱的头发,披着外套下了楼,打算找点什么垫垫肚子。街道的灯光昏黄,四周吵吵闹闹,他快步走出酒店大厅,却注意到大门外的长凳上坐着一个男子。灯光不甚明亮,他眯了眯眼才意识到那个模糊的轮廓正低着头刷着手机,似乎在等什么人。


下一秒,他的脚步顿住了,整个人愣在了原地。


因为那个男子抬起了头,无论是身上的那种桀骜的气质还是再熟悉不过的面孔,哪怕环境再暗他也能一眼识出。他感到自己手心发凉,整个人身形很明显踉跄了一下,差点没留神跌下台阶。


欲为。


他好像仍然是三年前的那个男孩,仍然手足无措慌乱不迭地站在原地,等待着那个人来安慰自己,来唱一首只属于自己的歌。


欲为看见他僵住的背影,从远处小跑了过来。


他看见欲为张口,从口型看出来好像是在喊自己的名字。回忆猝不及防地翻涌上来,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。


他的脚步发虚,随后跌入了一个滚烫的怀抱,隔着薄薄一层衣物可以感受到结实的肌肉和跳动的心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他在泪水汹涌间开口。

对不起,我没有践行诺言,我甚至连季后赛都没进;


对不起,我过得一点也不好,我每天都很想你;


对不起,当初我没有选择挽留你。



他听见欲为加重的心跳和呼吸,听见他手忙脚乱地安慰自己,听见马路上车辆穿梭的声音。


重新开机的手机搁置在酒店房间的大理石流理台上,亮着的屏幕上闪烁的是紫色头像的qq信息。一连十几条都是在沐木关机昏睡的那两个小时发的。内容从一开始的关心慰问到后来的真情流露,一直到最后一条:


胖子告诉了我酒店地址,我在楼下,我来找你了。


仲夏夜里蝉鸣聒噪,远处的街道热闹而又喧嚣。


欲为猛然握住了他的手,捏得很紧,指尖能感受到手心的汗意。


他开口了,他说:


“沐木,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


 
05.

我做好了奔赴死亡的决定。


-fin.




作者有话要说:

鸽了这么久(快一年了)终于完篇了!喜大普奔!

05的结尾和00的开头(00开头见上篇)有一个小彩蛋~

评论(8)
热度(10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